中间立太

嗯嗯(。ò ∀ ó。)

所谓理想

年少不知地厚天高,以为月亮伸手就能够到。

让少年人承认现实是一种类似坏结局的破碎。

一。

“hi,abe~hi,abe~”佐久间一个人坐在居酒屋里,今天是他和阿倍分手的第一百天。酒醉之后脑子不太清醒,说着毫无意义的单字。hi,abe,你有没有找到属于你的美好结局。气泡在酒杯底部升起,透过杯子看着失神的过去。

分手有很多理由,不喜欢了,不合适,父母不同意,工作调换,地理距离……不知道理由,佐久间怎么也想不通,hi,abe~おしえて。其实或许阿贝说了,也不一定能修正,自我意识的人,佐久间自己也知道。仲夏最后的夜晚,圆月之后,所有都在走向残缺。

打开一个木讷孩子的心,跌跌撞撞没脱鞋就闯进去的人是不知道小孩儿接纳他用了多少努力,他也不知道自己带来的生动和快乐究竟价值几何。他好像失去了最心爱的玩具,那个小孩却下决心舍弃自己世界里唯一的喧闹色彩。

二。

佐久间第二天还是老样子去练习室上班。原来那个喜欢在角落问staff桑这里那里的人不在,走廊里背书的人不在。乐屋里拿着手机做解密的人不在。明明那么安静的一个人,没了,世界一下就没了声音。明明那么安静一个人。

打开音乐,选的节奏最快音量最大的。开始能合上节奏,越到后来越心慌意乱,太吵了,吵得心脏能听见回音,舞步也合不上。去看动漫吧。没有更新。翻开之前的看。台词熟悉到背出来。也觉得无趣。打开的第二分钟又给关上。继续练舞吧。

中午时候订了一个外卖,这是佐久间一天里唯一和人说话的时间。订什么呢?阿倍今天会吃鱼吧。一份鱼肉外卖。呵,佐久间突然笑了,明明人都不知去向,还记得他要吃什么。是自己习惯了。

三。

佐久间好像快习惯了。

木头阿倍。你看啊,没有你,我过得也还行。

该去漫展去漫展,和前辈去吃饭,和同好讨论最新的动漫。练习了新的舞步,参加了没有你的舞台剧,有好多特技,有遇见意外,不过没有受伤。

阿倍。你呢。有找到你的远大前程吗。

hi.abe,你还好吗?

四。

他在大概第二年的冬末出现的。樱花快开,街边雪未消时候出现的。穿着去年一起买的衬衣和毛衣外套,他突然出现,和他突然离开一样的。

木头阿倍。你回来了啊。

佐久间站在门口看见阿倍回头,那瞬间有点发愣。

木头笑起来也像是春风温柔。果然还是喜欢的样子。

“考完试了,所以回来看看。”阿倍和佐久间说的时候,有点不知道要如何面对,是自己离开的,什么消息都没有的半年,他不知道佐久间会有什么改变,或许聪明如他,也是全都知晓的。

“回来你还走吗?”佐久间看着他,漂亮眼睛也一如既往风流神态。

“不走。”

“嗯。我想你了。有及时出现真的太好了。”

木头阿倍第一次主动拥抱了他的精灵。

五。

所谓理想。

少年人拼尽一切去摘那颗月亮。

知道笑谈和笑话的区别吗?中间隔了个成王败寇。

最后啊,多感谢命运给他们一个美好结局。

凛冽寒冬。再见时,樱花绽放在晨光,划开永夜,灿烂温柔。

乱写的。复健。

大概说的是阿倍去考学,然后不再回练习室,佐久间以为分手了的心理状态而已。连故事都算不上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