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间立太

嗯嗯(。ò ∀ ó。)

童话和自由

白玫瑰在墓碑前枯萎,昏鸦在尸体上空盘旋,森林里的木屋被爬山虎包围,月色惨白,映着脱色的故事书染着血色。精灵在跳舞,鬼怪在歌唱,说过的爱你,从哪一刻开始算作谎言呢。来,让我们来做个约定,说谎的人,要吞千针。

这是一场游戏,由于NPC因素导致的死亡会游戏重置,参加者记忆保存,而由于非npc因素死亡,就会立即停止,而死亡真实发生。对玩家的要求只有一个,不能自杀。至于通关,没人能够到最后一关。

一。白雪公主

“不用担心啦,这个很简单的,超简单。普通的逃脱游戏而已啦。”shige这个时候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拍着kami的手臂。

森林里很黑,微弱的光芒,主办方给了补给包,他们没敢敲开一只荧光棒,怕就此成了信号。

kami视力不好,在夜里也看不太清东西,他拉着shige的小臂,很近,近得能听见shige同样慌乱的心跳。shige这小子在逞强吧,“嗯嗯,我们会出去的,不难,只是游戏而已。”

第一次是shige被抓住,猎人拿取了心脏,鲜活还在跳动。游戏重置。记忆被完整保存。第二次kami是被老婆婆用发带勒死,对方的力气像怪物一般,又尖又细的笑声,大脑逐渐缺氧。游戏重置,记忆被完整保存。

我们还能出去吗?

我会带你出去的。

在森林外圈的灌木丛,等待猎人。他们要把猎人引到森林中央的小溪,他们在那儿杀掉了一只野猪,猎人如果已经精疲力尽,会把那只野猪的心脏带回去。然后往森林深处,避开丑陋的矮人,遇见老婆婆时候就离开,要拿到她的毒苹果,送给骑白马来的王子。萤火虫在跳舞,草木阴影里绿色磷火的微笑。

狂欢狂欢,死亡多么可笑。

二。小红帽

郊外小路铺满鹅卵石,也簇拥着鲜花,那个小姑娘有一件漂亮的红色斗篷,篮子里装着什么,青蛙,蜘蛛和毒蛇。

是谁杀死的外婆呢。小红帽。

是谁吃掉了外婆呢。小红帽。

红色的踢踏舞鞋,在火炉前旋转,跳动的时候有清脆的声音。小红帽。小红帽。

荒诞传言里隐藏了真实。

kami和shige来到了那个郊外的村庄,经历了上一次,他们开始变得害怕人类,他们耗尽了物资,又不敢靠近村庄,只能等周五时候村民去广场跳舞,才去村子,第三个星期,他们发现东边池塘的婆婆会把面包火腿和果酱放在门口的篮子,周五放在门口后出门参加舞会。第六个星期的周五下午四点,门口没有篮子,婆婆没有出门。他们两个趴在窗口往里看,残骸被堆放,甚至分不清面孔,有谁陪着她,青蛙,蜘蛛和毒蛇。

“角落里有个穿红色斗篷的小女孩要不要救她?记得好像是婆婆的孙女。”kami声音在颤抖。他不是不熟悉这个场面,只是,因为是那个婆婆。

第一次是被小红帽吃掉,獠牙穿过的颈动脉。游戏重置,记忆保留。第二次选择和村民告发,被当成犯人,在周五的下午四点,烧死在广场。游戏重置,记忆保留。

“我们该怎么才能离开。”复盘的第7次,从开头计算故事。这是kami第二次问shige这个问题。

“一起离开。”shige在记录所有的路径的结局。推导新的可能性。

“不要假装无所谓。说承诺的时候不要用不在意来伪装害羞。不过没关系啦。我知道的。”kami没有说这样的话。他只在心里想了想。

他们算好了时间,在小红帽在鹅卵石小路上的时候去引来村里的大喇叭,刚刚好能让大喇叭看见是小红帽的错。大喇叭疯疯癫癫又向西边,村里的人都知道了。小红帽死了,脱下斗篷时候,就成了大灰狼。

shige和kami放火烧掉了村子。

我们走吧。去哪儿。游戏终局。

火光照亮星海,没有谁值得被原谅。

灰烬,灰烬,升腾盘旋舞蹈。

精灵在尖叫声前跳着旋转的踢踏舞。

三。夜莺与玫瑰

车辙里躺着玫瑰,崇高又廉价的爱情,今天也会支离破碎。

这个故事是他们经历最温柔的故事。城市里的人都很友好,没有攻击性。kami在古老城堡下的青砖上跳舞弹木制吉他,shige在海边码头上做劳力打听城市里的事。shige通常会在天边云朵变成紫红色时候回到kami身边,听他再弹两首曲子,然后帮他背上吉他。

听说城边的诗人爱上了城堡的公主。

听说那面富商的儿子今年该娶亲。

他们有想过,其实就留在这个故事也未尝不可。法棍和黄油三文鱼味道很搭。城里的猫在满月夜时会在街道里聚会。树上的夜莺歌声动听。

“我们还要离开吗?”

“我会带你离开的。”

kami没有回答,脸上也看不出悲喜。

“你总是在问这个问题,像在确认什么。可今天不是。我知道的。但是啊,我想离开。这个地方太过于缥缈。每天都在担心。我看见你死了太多次,我不想再看了,我想有一天我们会彻底平稳。这是我的理由。”shige握着kami的手,十指交叉。

“可是……嗯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做你想做的事。”突然下了一个决定。

成全也是爱意的一种写法。

窗外的夜莺没有歌唱,城堡的公主坐着豪华马车离开,冬天盛开的玫瑰又凋零了,诗人爱上了酒吧前的吉普赛女人。

故事平稳地走到终结。

说谎的人要吞千针。

四。海的女儿。

给你这把刀,刺中他的心脏,你就可以回来,拥有自由。巫婆在海底是这样和海的公主们说的。

kami和shige都在。躲在岩石后面。

回来之后shige有点走神。迷迷糊糊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其实这东西有个更快的办法离开。”shige在说。抬眼看了kami。

“喂,你在想什么?你答应是一起离开的吧,自杀是没有用的,我试过,根本做不到的。”kami没有移开眼睛。

“谁说我要自杀啊。”shige不像往常那样明朗,语气暧昧邪恶。

“你想到是这个办法呀。嗯,那我会分你五百针的。”kami像是明白什么了一样,笑着接受事实。那么多次死亡,终于有一次,是最后一次。

两个人最后的拥抱。刀却递给了kami,正面的拥抱,心脏刚刚好被刺破。

“kami,我不是很确定你会不会幸福,但自由是我最想要的,我是想过要带你离开,对不起食言了,我把我最想要的东西,都全部给你,你自由了,kami酱。”

那是shige最用力的一次拥抱,很长一段时间,都以为他还在,有他的体温和力量的触感。

说谎的人要吞千针

没能和你一起离开,

是我的错。

送给你的自由。

所以,你要幸福。

没我的话。

你会幸福吗?

评论

热度(8)